求是学院2022年党务工作者宣传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蒋闰婧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08


2022625日,求是学院2022年党务工作者宣传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浙江省关工委红色讲师团成员彭凤仪教授主讲,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出席培训。

彭凤仪教授以20215月份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习总书记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观点为引,结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介绍了本次主题讲座的背景与目的——通过提升素养和文稿处理技巧以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彭凤仪教授提到,21世纪是一个信息世纪,但信息爆炸不等同于知识爆炸,要在信息爆发增长的时代做好“里程的设计人”,我们必须要坚定“四个自信”,要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理想主义情怀,要有广泛地发现力,思考力和推动力,这样才能找到一个好的撬动新闻传播的着力点。培训中,彭凤仪教授还介绍了多种媒介素质提升和思维训练的方法,以各篇优秀文章为例,勉励党务工作者们站在整个国家重大战略,时代重大关切,百姓重大追求的角度上写文章,抢占制高点,以我为主,增强热点引导的主动权和引导力。

中华民族具有讲好故事的丰富资源。五千年中华文明薪火相传、连绵不绝,孕育了取之不竭的故事宝藏;当代14亿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创造着源源不断的故事题材。参与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着力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国梦的故事,讲好中国人的故事,讲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讲好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


/农耘学

/林宛烨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

20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