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命引领下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战略的思考 ——求是学院第41期辅导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楼姣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91

331日晚上,求是学院第41期辅导员培训在白沙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期培训邀请校保密办主任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浩老师作《关于使命引领下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战略的思考》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云峰学园主任詹美燕以及求是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青学园主任徐晓峰主持培训会。



报告伊始,陈浩老师分析了当前所处的“时、机、形、势”,并阐述了心怀“国之大者”看使命、从奋力“走在前列”看愿景和使命引领型的大学发展战略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陈老师分析了当前的世界变局、国家大局、科教格局,讲述了浙江大学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征程中应该承担的的责任与使命。“走在前列”是习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期望,而对比当前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情况,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各个领域都需要实现突破性的发展,以凤凰涅槃的勇气和毅力迈向新的建设高度。陈老师详细解释了“更高质量 更加卓越 更受尊敬 更有梦想”战略导向的深刻内涵,并从育人本位、创新引领、系统重塑等方面分析了学校的发展战略,给辅导员们开展思政工作带来了系统深入的启迪与思考。



报告结束后,陈浩老师亲切回答了辅导员们提出的有关学生培养、辅导员成长、育人队伍协同等方面的问题。

 

 

求是学院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