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名师工作室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楼姣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60

202234日下午5时,求是学院名师工作室交流会在丹阳连廊103会议室开展。求是学院名师工作室成员叶高翔、何钦铭、李媛、黄正达、苏德矿、张萌、陈丰秋、顾大强、杨冬晓和单体中老师,求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邱利民,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云峰学园主任詹美燕以及求是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青学园主任徐晓峰主持。



会议伊始,邱利民代表求是学院师生向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些年求是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讲到,为了满足学生的成长需求,给予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求是学院建立了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第一个邀请的是叶高翔老师,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叶老师坚持每周五到园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许多学生在专业选择、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都得到了高效且有针对性解决。他提到,一年级同学普遍存在者生涯迷茫,需要专家教授能够为他们指点迷津,求是学院也会充分做好保障工作,进一步为学生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



叶高翔老师从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出发给大家分享了体会心得。首先,他充分肯定名师工作室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工作过程中感受到求是学院一年级学生在思想、学业、文体方面的进步,如提交入党申请的人数大大增加、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专业稳定性增加等。其次,叶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观察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选择、学习动力、适应大学生生活等方面。最后,他总结到,自己的知识结构仍需完善,在认识理解学生时仍有代沟存在。对此,他建议在座老师积极建立与学生的信任关系,互相影响、共同进步。



在自由交流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对建设好名师工作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何钦铭教授提出要积极关注学习落后同学的情况,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苏德矿教授认为要增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摸索实用方便的教学新模式,增加知识受益面;张萌教授针对大一新生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提出见解;顾大强教授认为应该给老师们贴上“主标签”,让咨询更具针对性;单体中教授重点就同学们的时间管理分享了经验。

徐晓峰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和展望,希望名师工作室的未来发展能够实现“工作有声有色,师生有情有义,生活有滋有味”。

 

 

求是学院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