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建设】“百年风雨飘摇度,明朝砥砺复前行”——社科2115班主题团日

发布者:王然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53

 “百年风雨飘摇度,明朝砥砺复前行”社科2115班主题团日

2115社会黄金眼活动


百年之前,微波荡漾,一只红船漂来,水波一圈圈数着民族独立、国泰民安的愿望;百年之后,赤旗飘扬,一支政党已强大,赞歌一首首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美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闭幕,余音绕梁,我们再度学习,于主题团日解读精神。


生逢其时,我们站在百年交界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外部环境愈加复杂,全国人民抗压奋进,重大成就捷报频传,纵“星河欲转千帆舞”,我们力挽狂澜,铸造中国奇迹。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些宝贵经验造就百年奇迹。

接续奋斗,我们仰望下个百年

完成了会议精神学习,我们的学长组发言,表达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看法,一起学习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初心不改,信仰永在,接续奋斗的历程,会有“驿道梨花处处开”;把握坚持,赤心向党,下个百年的目标只等“车师西门驻献捷”。


放眼寰宇,我们胸怀天下大事

有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在这样一个节点,更要以国际视野去审时度势,于潮头弄浪,着眼寰宇。

国内大事划重点,国外大事详细解,换一种角度关注时事,多一点思路看待发展,别样心情为中国发展呐喊。

这是时事黄金眼,我们的视野之窗。


忆往昔,看今朝,待明日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你我新时代青年,忆往昔,看今朝,待明日,奋发向上,逐红光而去,捧赤心归来,把幸福和期待寄去建国一百年的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