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快讯】坚定理想信念,抓准人才定位: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睿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20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及我国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增强支部同志们的爱国意识与责任使命感尤为重要。1118日下午,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的15位同志在紫金港校区玉湖7b113室开展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案例读本

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目标,提出“到2035年,形成我国在诸多领域人才竞争比较优势,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水平人才队伍位居世界前列”,这也给我们研究生党员坚定科研道路、胸怀远大理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各位同志在仔细阅读了学习资料后,以近期公布的新增两院院士名单为例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把科技自主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随后,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支部书记杨洋、支部成员李金城、吕斯思、吾希洪·多里洪等通知宣读了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经过集体学习,支部同志们均表示要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规党纪。

集体学习结束后,支部副书记李睿组织同志们一同前往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参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性成果展。该展览以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在编纂出版过程中使用的绘画调色样稿为主要陈列内容,共4个展厅,涵盖了《先秦汉唐画全集》、《宋画全集》、《元画全集》等67270余册作品,全面地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曾提到:“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过本次展览,同志们在感受到书画作品带来的震撼与瑰丽外,也认识到了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和树立文化自信的历史使命。

/徐振宇

/徐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