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红旗】弘扬五四精神,照亮奋进前程———2021-2022学年求是学院蓝田学园“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子瑶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338


为了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支部活力、吸引力、凝聚力,推动班风、学风建设,20211119日晚18:302021-2022学年求是学院蓝田学园“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于紫金港校区西一教学楼315教室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有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老师,学园分团委书记董业凯老师,学园分团委副书记车淼洁老师、西仁古·阿不来提老师、李睿老师、李金城老师、孙丰柯老师和黄子瑶老师,以及8个参赛团支部和前来观摩学习的同学们。


在林宛烨同学的主持下,8个各具特色的团支部进行了争创方案展示。各团支部展示同学介绍了支部构成,汇报了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建设工作,展示了自团支部建设以来举行的特色团建活动,提出了关于团支部未来建设的规划。




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在团支部凝聚力、团建活动可行性与具体细节、未来规划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提问。其中,董业凯老师提出对蓝田学园所有团支部加强集体主义培养和深化寝室文化建设的设想。他指出,打造一支优秀的寝室长队伍,是蓝田学园下一年的发展规划,也是加强团支部凝聚力、学园凝聚力的重中之重。



答辩结束后,包松老师对此次“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进行了总结点评。包松老师首先肯定了各团支部的建设成果与未来规划,表明团支部建设中最重要的就是思想引领。包老师从个人、学园、国家三个角度指出本次答辩的意义和对未来的希冀:个人方面,要提高政治意识与政治站位,树立宏大的理想,成为当今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格局、有胸怀的优秀人才;学园方面,希望团支部和老师们齐心协力打造一个有文艺气息、有文化底蕴、有思想深度的蓝田学园;国家层面,团支部是党的最有利的助手和后备军,团支部建设的宏观目标是为国家和党培养优秀人才,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在合影留念后,2021-2022学年求是学院蓝田学园“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答辩,相信各团支部在积极展示近阶段团支部建设成果的同时,也对“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内涵拥有了更深的理解。“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对每个团支部来说,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更为各团支部的集体主义培养和凝聚力建设注入了发展动力。正如评委老师们所说——我们要通过此次活动,把“五四”精神文化真正地融入到团支部的日常建设中,让蓝田学园孕育出更多的优秀团员,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让浙江大学成为推动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团支部在未来的争创期内,能以更高的站位、更成熟的姿态做好各项团支部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真正具有示范性的“五四红旗团支部”。


蓝田分团委组织部

20211120

/叶伟杰

/蔚蓝文化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