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举办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胡宏娇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展示求是学子蓬勃向上的昂扬斗志和精神风貌,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求是学院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在白沙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202147日晚,专题培训第一讲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副科职秘书柯溢能老师为师生做培训。

柯老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中书写高质量的浙大故事》为主题,以求是学院三大学园举办的特色党史学习活动为切入点,用丰富生动的事例,从“新闻在哪儿”“新闻怎么找”“新闻怎么写”三个维度,讲解了如何捕捉校园中的新闻,如何撰写更有质量、更具吸引力的新闻稿。

他说,新闻宣传工作要有时代感、科学性和传播力,他还与同学们分享,要想真正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就要注意平时积累,多读多看多思考。

49日晚,专题培训第二讲邀请到浙江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视频部陈佳妮、於怿丰两位同学,分享短视频制作经验。

陈佳妮同学做了题为短视频制作——有趣有梗更有态度的短视频》的分享。她结合学校热门短视频,从短视频思维、视频内容和剪辑方式三方面细致地分享了如何生成有趣的、受学生欢迎的短视频。於怿丰同学介绍了短视频制作的大体流程,分享了视频制作中的一些小技巧,并现场给同学们做了生动有趣的制作演示。为求是学院进一步创新宣传工作的形式和载体,扩大宣传广度,增强宣传效果给予了丰富的经验参考。

此次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是求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也是新形势下运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进一步为推进求是学院宣传工作队伍的建设,提升整体的宣传工作能力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