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写作的认识与体会—记求是学院第35次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者:符洪波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80

        20201116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第35期辅导员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丹阳34舍连廊103室顺利举办。丹青学园副主任徐晓峰老师作《公文写作的认识与体会》主题分享,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云峰学园主任谭云老师及求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求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郑尧丽老师主持。

        “爱书爱字不爱名,求真求实不求荣”,徐晓峰老师首先从现实语境、工作需求、个人发展等多角度阐明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提醒大家深刻认识“写”与“做”的一致性。

       针对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徐晓峰老师凝练出 “四个度”,即讲话稿有高度、纪要重精度、新闻要速度、总结找角度。他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中必须做到的“八个要”,即站位要准、内容要实、特色要明、挖掘要深、反应要快、篇幅要适、标题要新、要素要全,并针对不同文体予以案例分析。


   本场培训会将公文写作要点与辅导员工作难点相结合,讲解详实,案例生动,为辅导员练就文字功夫、学会个人表达提供了具有指导性和实践性的思路。

           会议在全体与会老师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