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者:王海贵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22

        630日,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中心成立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辅楼216举行。

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通过视频致辞,祝贺国际素养提升中心的成立。他指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内涵之一。围绕“双一流”建设,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能力,是我们人才培养必须要回应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可以说,中心的成立既回应和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和期待,也顺应了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要求。他寄语参与中心建设的师生,作为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一要重视课程设计,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二要处理好低年级学生培训与课程之间的关系;三要总结教学经验,完善课程内容,共同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平台。

党委学工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心平台的建设和探索,希望通过这个训练营,培养师生的国际视野、国际意识,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能关注和参与国际化进程。他相信训练营将会提升同学们的国际化能力、夯实人文素养、培养思想人格,为同学们塑造更有理想的大格局、更加国际化的大视野奠定基础。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媛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叶艇共同为国际素养提升中心揭牌,标志着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中心正式成立。


中心成立仪式由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主持,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中心全体成员、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第一期全体营员在线上线下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中心成立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第一期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