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第三期简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0浏览次数:3624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政办公室编 2010年11月3日
争创特色 共建佳绩

——求是学院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求是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活动高度重视,各学园学生党支部按照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计划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一、结对互助,共同进步
丹青学园2010级第九党支部10月22日与地科系教工党支部举行了“五结对”启动仪式。“五结对”是指:支部结对、党员结对、师生结对、课题结对和爱心结对。与地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对的来茂德副校长对此次结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地科系教工党支部作为浙江省高校先进党支部,与丹青学园2010级学生第九党支部结对,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五结对’活动,为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和经验。希望两个党支部今后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与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丹青学园200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经济学院金融学第三学生党支部的结对仪式也于10月22日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金海燕作为丹青学园2009级第一党支部的结对领导也亲临现场。他为丹青200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题词是“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为经济学院金融学第三学生党支部的题词是“经世济民,经邦济国”,他的题词旨在勉励两个支部的成员携手并进,共同成才。

二、品读经典,交流心得
蓝田学园第二十二学生党支部要求支部的每位党员每月读红色经典著作一篇或时事政策方面的杂志三本,以此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修养和社会观察能力,并写成读书报告,在组织生活会上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10月20日,蓝田学园第二十二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党员读书会。支部成员分别就《共产党宣言》、《我的父亲毛泽东》、《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研究》、《青春之歌》、《菊与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半月谈》、《宜黄强拆自焚事件后》、《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等读物发表自己的感想,并提出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通过交流,支部成员不仅丰富了党的知识,而且碰撞出了思想火花。支部成员都认为这样一个读书报告会很有意义。

三、知识竞答,红歌比拼
蓝田学园第十一学生党支部10月17日携手紫金港餐饮中心党支部举办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特别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创先争优知识竞答”和“红歌会”。通过知识竞赛,党员不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而且锻炼了各位选手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红歌比拼”中,两个结对支部分为几个分队,参赛选手轮番出场,一展歌喉。此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同志的参与积极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进了学园党支部与餐饮中心党支部之间的友谊。

送:浙江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宣传部、本科生院党工委。
发:各学园党总支 共印15份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