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竺可桢大类08级学生召开考前诚信教育及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8浏览次数:183

 

   1024日,紫云碧峰学园竺可桢大类08级新生在东一212教室召开08级学生干部秋季学期考前诚信教育及动员大会。各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竺可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蓉戎老师和08级辅导员谢鸣老师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议向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发放了《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学籍管理规定》等资料。钟老师在会上向大家作了动员,首先要求大家要重视本次考试,作为班级内的主要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并为班级积极建设这种重视考试、用心准备的良好学习氛围。接着,钟老师向各位与会成员重点解读了有关考试的相关规定,包括注册、体验,考试资格的获取,成绩的查询方法,绩点的计算方法等等。她强调一定要重视考试的“红色警戒线”,拒绝作弊,注重考试道德。钟老师说,考试只是检验学习成果的一种测试,既是对学生学业水平的检验,也是督促学生学习的一种手段,同学们应正确认识考试的“性质”和“属性”。诚实而认真得参加考试是每一个合格的浙大学生应做到的,这不仅是一种学校的要求,更是作为一个有诚信的青年人的基本道德准则。竺可桢学院的学生应不止追求出色的学业成绩,更加应该有全面的考试道德。同时,钟老师还向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提出要求,尽快联系自己班级的班主任,召开班会,向全班同学讲解考试的相关规定,动员大家积极备考,并强调考试纪律,把这次会议的内容传达给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确保同学们对于考试的流程、规定等有清晰的把握。最后,谢鸣老师作了总结:学习的过程不止包括吸收,还要有分享的环节,在交流中进步,希望各位与会成员结合钟老师的讲解认真阅读材料,学习相关内容,和班里其他同学进行分享和讨论。并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考试的相关情况,有助于对考试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明确目标,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考试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