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紫云碧峰学园实施学生党员“领雁工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2浏览次数:201

107日,紫云碧峰学园党总支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启动学生党员“领雁工程”。学园党总支副书记王志强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与动员。

    学生党建是学生工作的龙头。紫云碧峰学园从成立以来就将学生党建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军训期间开展了“党徽耀军营”学生党建工程,实施了“排头兵计划”和“领头雁”行动、“接力棒”计划等,充分地发挥了学生党员在军训和入学教育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学园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了良好基础。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促进学园育人工作的顺利进行,学园党总支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决定实施学生党员“领雁工程”。

“领雁工程”提出,要使学生党员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在学习、科研和各项社会活动中,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生的表率。具体而言,学生党员要在政治上高人一筹,做理论修养的先导;学习上先人一步,做专业学习的先进;在工作上助人一臂,做社会工作的先锋。

针对各项目标,“领雁工程”对学生党员在政治学习、专业学习、服务群众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如要求每个学生党员在政治学习上要每周阅读一篇理论文章,每半年作一次读书报告,每年读一本理论原著;在专业学习上要成绩排名在前50%;在服务群众方面要积极承担各项社会工作,主动关心联系同学,设立党员责任区等等。领雁工程还对学生党支部提出了若干明确要求,如每个支部中获校级以上各类奖励的党员比例要超过80%等。

目前,学园党总支正在制定《学生党员党员责任区制度》、《读书报告会制度》、《学生党员岗位锻炼制度》、《学生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学生党员考核激励制度》,以确保“领雁工程”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