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第五党支部2008-2009学年秋冬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06浏览次数:176

 

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第五党支部2008-2009学年秋冬学期工作计划

学生党支部是学校党组织的基层单位,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实施者,为建设好我园学生党支部,切实做好本支部的各项工作,现将2008-2009学年度的秋冬学期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十七大以来的精神为指导,积极组织学生党员、积极极分子和其他同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的思想素养、政治素质和理论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园各项工作的开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二、目标任务

1、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2、做好党建发展工作,为党输送新鲜血液。遵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完成各项任务的先锋队;

3、大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做到“早选苗、选好苗、早培育”。坚持“发现、培养、发展”的组织原则,大力推进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4.认真做好谈话工作。做导对递交入党申请书者一个月内进行组织谈话;对入党联系对象进行2次以上组织谈话。

三、主要工作

(一)、加强支委建设,明确支委职责,完善支部组织体系。

1、明确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宣传委员的职责,并严格责任制。

2、在本支部成立3个党小组,又党小组负责开展党章学习小组的工作。

3、实施“党小组联络班级团支部”制度,安排各党小组成员联系相对应班级团支部,组织、协作、监督各班级做好推优入党等相关工作。

  (二)、加强支部制度建设,推动支部工作规范化发展。

1、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处理党支部日常事务。对重大问题,要充分发扬民主,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经过党员大会或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做出决定。

2、确定隔周开展丰富的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及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3、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一次实践教育活动。

4、严格考勤制度。支部过组织生活,均由组织委员负责考勤,并在《党支部工作笔记本》中如实填写。 如果党员无故缺席,又无正当理由,支部大会应当在大会上予以批评指正,党员本人也应当作出检查。对无故缺席三次以上(含三次),视其情由及认错态度及改正决心,给予一定的党内教育及党内通报批评;对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工作有成绩的给予表扬;同时,将党支部生活的考勤情况作为开展民主评议时对党员的评议内容之一。批评、检查与评议工作由纪检宣传委员根据支部决定负责执行。

5、统一档案管理制度。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入党”、 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等材料由组织委员负责按期按批划分层次,统一制表,纪录并装袋,统一管理。

  (三)、认真落实“早选苗、选好苗、早培育”工作,作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

1.入党积极分子培育工作要坚持“申请一个,谈话一个;成熟一个,推荐一个”的基本原则,做好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2、认真填写《入党申请学生谈话记录表》与《入党积极分子推优考核表》表格,将考核项目逐步明细化,对考察对象进行跟踪调查和评价。结合发展党员条件要求,要把学生的政治思想和纪律遵守情况置于重要的位置。

3、各党小组要协助和监督各班做好每学期的推优工作。

4、实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育公示制。让入党积极分子在群众监督中,在组织关怀中成长。

  (四)重视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成效。

1、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政治理论学习的活动安排,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和实践。

2、组织党员经常性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3、组织主要面向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常规性学习活动。

 

 

 

                                      求是学院蓝田学园院第五党支部

                                                  200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