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班级心理委员设立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12浏览次数:204

 

各班级:

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为加强和创新我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构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长效机制,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决定设立班级心理委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级心理委员的遴选和设立

班级心理委员由各班根据“学生志愿”的原则推荐,由学园确定推荐名单。请各班长于919日前将《心理委员报名表》报蓝六-1063陈静老师处(《心理委员报名表》见附件1)。

要求每个班级设立12名心理委员,原则上配备男生、女生各一名,被选学生应自身心理素质较好、品学兼优并志愿从事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二、心理委员培训

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是特殊的助人工作,心理委员应接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职能部门的培训和督导,以掌握必要的心理学知识和心理辅导技能。经培训、考核合格的学生,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颁发《浙江大学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证书》。未获得《浙江大学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证书》的学生不应担任心理委员。

    三、心理委员的工作指导、考核和表彰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学生干部之一,学园将对其日常工作进行指导和考核并对工作优秀的心理委员给予表彰奖励。

附件1 心理委员报名表

 

                                            求是学院蓝田学园

                                                                         20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