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关于举办第三期本科学生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者:郑尧丽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45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及发展,进一步提升求是学子“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素养和能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现决定举办浙江大学第三期本科学生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具体通知如下:

一、中心及训练营简介

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国际素养提升中心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求是学院、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等部门和组织联合成立的国际化素养拓展平台。中心开设“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旨在培养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全球视野和国际格局,拓展师生的全球视野和开放意识,提升国际理解能力和全球竞争力。

二、报名对象

有计划参加对外交流项目,希望提升自身国际化素养,并有志于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的求是学院学生和国际学生。

三、训练营安排

第三期训练营时间为2022627-29,地点在紫金港校区。课程设计主要展现引领世界、行稳致远的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从传统文化、语言沟通、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多元文化交流、非传统安全和地域分析等模块出发,提供一系列相关的理论课程,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工作坊。由国内知名国际事务专家、学校相关院系、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等部门组成的专业师资队伍授课。具体课程安排后续通知。

四、结业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的学员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并申报学校第二课堂活动记点:

1)参加训练营,完成理论课程学习;

2)参加工作坊,成功完成小组展示;

3)形成学习成果,包括视频和文字材料。

五、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在线报名,同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网址链接https://www.wjx.cn/vm/Q68F1Sy.aspx报名,规范填写信息。报名截至时间为2022616日中午12:00。被录取的学员将收到钉钉通知。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88206093


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国际素养提升中心 

     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