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2021年度宿舍管理中心工作联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尧丽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38

为加强求是学院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联系,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服务工作,202217日中午,求是学院与宿舍管理中心工作联席会在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301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求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邱利民,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云峰学园主任詹美燕,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思思,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紫金港校区宿管办主任蒙晓辉和宿管办相关管理人员,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楼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青学园主任徐晓峰主持。

参会人员就过去一年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陈思思提出要继续加强和求是学院育人队伍的合作交流,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蒙晓辉提到学生日益增加的个性化需求对宿舍管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创新性和基础性的工作目标;沈莺针对学生宿舍迁入迁出安排的情况做了交流分享,并希望未来能更加高效地完成宿舍搬迁工作。与会的楼长们分享了自己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的经历与体会,特别感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求是学院在宿舍管理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各楼长就日常学生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辅导员反馈了学生在完善宿舍基础建设和管理制度方面提出的建议,共同交流讨论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问题和经验。

 

邱利民代表求是学院师生对宿管办和楼长们过去一年的工作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指出宿管办、楼长们与求是学院工作队伍持续保持着“亲如一家,亲密战友”的协同合作关系。邱院长强调,要创造更多文化空间,以育人为导向持续改进学园空间建设,促进学生在学园适应和转型教育中掌握更多本领和能力。同时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第一,持续改进,不断更新和创造育人力量和源泉,在不断探索前进中,加强学院整体的育人实效;第二,深入合作,树立典型榜样,完善管理制度和奖惩制度;第三,引领示范,结合求是学院发展脉络,持续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品牌宣传。

 

郭文刚对本次联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和推进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强调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意义和责任重大。对此,他提出以下期望:一是做强全国引领,探讨形成机制平台,拓展服务和育人工作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二是做细制度建设,加强管理,规避模糊处理与泛化处理,实现队伍的协同互通;三是做深文化育人,结合学生成长发展规律、思想规律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治理能力,共同努力讲好求是学院师生的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