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十四五”规划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规划、一流学习型社区建设专题规划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郑尧丽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642

1214日下午,浙江大学“十四五”规划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规划、一流学习型社区建设专题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校友楼西溪厅顺利召开,会议听取了学校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谋划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一流学习型社区“十四五”改革发展的目标愿景和战略举措。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召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流学习型社区建设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目标和愿景为驱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完善构建思政育人格局,探索新形势下育人新路径;要强化组织建设,拓展特色工作渠道,聚焦人才培养目标,贯通全过程和体系化的培养模式,切实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围绕“国之大者”的要求,着力培养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强化“知校、爱校、荣校”的责任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规划制定起草情况,求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邱利民介绍了“十四五”规划一流学习型社区专题规划制定起草情况,两份专题规划分别围绕基础与形势、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举措、组织与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思考和设计。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夏群科,宁波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费英勤,教育学院教授顾建民,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吴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栋梁,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伟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方炎生,总务处副处长傅慧俊等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竺可桢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等机构负责人、代表参加论证会。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份专题规划的架构和内容,并从理论构建、逻辑框架、内容体系、组织保障、实现路径等方面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同时,与会专家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时代新人培育工作、如何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教育、如何有效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