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二期“书记有约”暨使命愿景大讨论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尧丽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根据浙江大学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的统一部署要求,1110日下午,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书记有约暨使命愿景大讨论在白沙综合楼301室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求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邱利民,求是学院丹青学园主任徐晓峰,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挂职干部任嘉威,以及求是学院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郭文刚主持。

本次座谈会着眼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浙江大学人才培养战略,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维度对浙江大学的使命愿景展开了谈论,共同为学校和学院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郭文刚书记认为,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期,求是学院育人队伍是学生培养的主力军,思政工作的主阵地,全院师生应当努力探索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加强思政引领,做到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落得更实;进一步挖掘浙大精神历史内核,做到修己安人,敢担时代大任,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承担起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人类关怀、国家担当、民族责任的学生的责任使命,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扎实的基础。

与会成员谈到,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将思想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让思政工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建立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体系,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的问题,切实将学科建设和思政育人结合起来,做好新生适应和转型教育;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融合,聚焦国家责任、区域贡献、人民立场、人类关怀,把使命愿景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结合育人工作实际,求是学院师生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有远大理想的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青年,培育有家国情怀的德才兼备的人才。

邱利民认为,求是学院师生要以使命愿景大讨论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浙大人的共同价值观,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加强一流学习型社区建设,努力构建高校新生转型教育的品牌和示范,培养公忠坚毅、能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共同努力肩负起中国的责任、世界的担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