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符洪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06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质量,根据《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求是学院实际,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求是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115日晚,求是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在白沙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陈立明,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青学园主任徐晓峰,求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蓝田学园主任陈立明主持。


郭文刚表示,全体积极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毫不动摇地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党积极分子承担着学院老师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要始终肩负起国家和社会的厚望和寄托。郭文刚用“人民情怀、政治自信、道德表率、创新严谨、担当奋斗、全球思维”与在座的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可以领会和实践其中的精神内核,实现个人的全方位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开班仪式后,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求是宣讲团成员王明华教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带领同学们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王明华教授讲述了父辈抗战的艰苦岁月,表达了他对祖国对母校的感恩和敬爱,深入浅出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主题。通过列举《共产党宣言》的诞生、长津湖战争的胜利、核动力事业的拓荒牛彭士禄院士等典型人物和事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矢志不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征程,勉励新时代青年应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交流环节中,云峰学园楼芷杉同学提出了如何正确理解“求是创新精神”的问题,王明华老师指出,“求是创新精神”是求是学子求学之路的思想指导,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实践和体悟求是创新精神;丹青学园吴一杭同学提出了作为人文学科的学生怎样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的问题,王明华教授结合个人经历,指出国家需要先进青年看清前进的方向,他勉励同学将专业学习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去;云峰学园高俊杰同学提出了在物质充裕的条件下,如何磨砺当代年轻人的意志的问题,王明华老师以幼年时期的艰苦生活为例,指出奋斗是当代青年永恒的底色,青年一代需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奋斗底色。通过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希望积极分子们能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胸怀国之大者,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