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求是学院2020年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郑尧丽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539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质量,根据《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求是学院实际,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于20201120-1220日举办2020年求是学院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院层面的集中教学安排如下:

时间:20201120日(周五)   

主会场地点:紫金港剧场

分会场地点:东2-201202301(具体以学园安排为准)

具体时间

内容

主讲人

13:30

开班仪式

郭文刚

13:50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邹先定

15:20

马克思的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实践

刘召峰

    二、各学园分党校培训主题及考核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四史”相结合。本期积极分子培训学院层面组织开班仪式及两次党课,后续的课程由各学园分党校自行安排。

培训班课程体系构成:一、理论课教学。重点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史等。二、影视教学。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为内容的经典影视资料、青年励志等主题的影视资料。三、讨论课。以小班为单位,围绕党课内容、时势与社会热点等组织讨论。四、实践教学。学习参观与完成积极分子工作任务分配相结合。五、自学积分。“学习强国”积分300分。

考核内容及方式:结业采取考核方式,由积极分子本人日常记录的《积极分子成长手册》交予小班班主任填写考评意见并统一上交给各学园分党校,各学园分党校应及时将考核结果录入党校管理系统。

三、注意事项:

1、报告开始前30分钟参加培训的学员可凭校园卡签进,报告开始前5分钟停止签进;报告结束后有序签退。

2、根据党校培训要求,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不得无故缺勤。无故缺勤者不予结业。学院集中培训原则上不得请假,如确因身体原因须请假的(医院证明),有课程的(任课老师签字),请填写请假申请表(见附件),在课程开始前的一个工作日内交至各学园分党校负责老师处。未按时办理好请假手续的作无故缺勤处理。

3、学员应如实认真填写《积极分子成长手册》,完成课程笔记、学习心得、实践记录,由班主任审核并填写考评意见后上交,考核合格者学校统一发放结业证书,各学园应同时将证书原件存入学生本人党建档案

4、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

求是学院党政办(白沙综合楼302       符洪波   88206093

丹青学园分党校 (丹阳34舍连廊201) 罗     88208653

云峰学园分党校(碧峰连廊129         潘临灵   88206005

蓝田学园分党校 (蓝田六舍205        徐本涛   88208692

 

 

附件:

1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园审核名单.xls

2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请假申请表.doc

 

 

                             中共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委员会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