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2020年夏学期“书记有约”顺利召开

发布者:符洪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46

为进一步了解师生对学校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一流学习社区建设,做好新生教育服务工作,2020619日,求是学院2020年夏学期书记有约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主题通过钉钉视频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邱利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云峰学园主任谭芸、丹青学园副主任徐晓峰、党支部书记代表、专兼职辅导员代表、班团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及申请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陈立明主持。

会议伊始,邱院长就“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一流园区建设相关进展做了分享。他指出,一流园区建设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既为提升学生生活学习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加快园区一流文化建设提供了契机,成为鞭策我们的动力,要充分利用好机会、发挥好作用。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党建引领-管理协同-文化浸润-队伍进驻-服务下沉-自我管理更好推进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发言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与会师生针对共同关心的问题也作了交流回应。

郭文刚书记感谢广大师生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支持与参与。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始终围绕育人目标,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发挥师生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一是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为我校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目标助力;二是遵循教育规律,在危机中找新机、开新局;三是突出重点,在保障同学身心健康的同时更好地彰显学院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