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第一期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学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王海贵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169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国际化素养,促进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及其职业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具体通知如下:

一、中心及培训班简介

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中心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求是学院、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等部门和组织联合成立的国际化素养拓展平台,旨在拓展师生的全球视野和开放意识,提升国际理解能力和全球竞争力。

中心开设“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培养学生宽广的全球视野和国际格局了解人类文明进程和世界发展趋势,尊重全球多元文化并积极参与跨文化交流,全面关注全球性挑战,深刻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与价值,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适应力,使其成为具备核心国际素养的全球化人才。

二、报名对象

有计划参加对外交流项目,希望提升自身国际化、全球化素养,并有志于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的求是学院学生和国际学生。

三、课程内容

训练营从民族文化身份认同、语言沟通能力、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多元文化交流、非传统安全和地域分析等模块出发,提供一系列相关的理论课程,以小组为单位成立工作坊并进行成果展示。由学校相关院系、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等部门领军人物组成的专业师资队伍授课。具体课程安排请见附件1

四、课程收获

训练营学员不仅可以更好地培养自身的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还将认识一群志同道合、有追求、有格局的伙伴,通过互相合作与友好竞争,提升自己的语言沟通表达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明确价值定位,为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

五、结业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的学员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和第二课堂加分0.5分:

(1)参加训练营,达到12课时;

(2)参加工作坊,成功完成小组展示。

六、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在线报名,同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截至时间为202062324:00。被录取的学员将收到短信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符老师(0571-88206093)。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

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中心

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

 

2020617


附件1

浙江大学国际素养提升训练营日程安排

时间

主题

主持/主讲

课时

630 

中心成立仪式

9:00-9:30

全体

1

全球竞争力提升主题

9:45-11:15

原远

1

中国传统文化

13:00-15:00

何善蒙

1

英语演讲

15:15-17:15

朱晓宇(全英文)

1

71

跨文化沟通+Workshop(上)

8:30-11:30

李媛

1

中国外交

13:15-15:15

余逊达(全英文)

1

英语写作

15:30-17:30

方富民(全英文)

1

72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非传统安全维护

8:30-10:30

余潇枫

1

跨文化沟通+Workshop(下)

10:45-12:15

李媛

1

结业展示

13:30-17:00

全体

2

结业典礼

17:00-17:30

全体

1

总计

12

































注:课程内容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微调,以开营前公布的最终日程表为准;将根据课程具体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