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助力出征——记“我身上的军旅青春”浙江大学2020年大学生征兵入伍线上政策解读与军旅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罗殷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720

529日晚,“我身上的军旅青春”浙江大学2020年大学生征兵入伍线上政策解读与军旅故事分享会在丹青学园丹阳连廊103多功能厅进行直播,本次活动由求是学院丹青学园国防教育特色示范基地主办,浙江大学退役士兵协会、“情系国防,肩负使命”大学生国防教育素质拓展项目组承办。浙江大学党委人民武装部张守起老师和四位优秀退伍大学生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由丹青学园人文科学试验班1906汪浩主持。

人武部张守起老师首先结合自身多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经验,对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流程、优惠政策与入伍条件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解读,同时也饱含真情地讲述了在从军报国道路上我校众多入伍大学生鲜活生动的故事,让直播群同学们备受鼓舞。


“一开始优秀的人不一定坚持到最后;直面挑战,不断进步才会成为最后的赢家。”环资学院退伍大学生周杭欣从启程的准备、崎岖的旅程、梦想的延续三部分分享了自己在海军陆战队服役的故事,同时也讲述了他过去几个月备战考研辛苦的付出,用自己的满满的所获激励着线上的同学们。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不曾让须眉。”医学院退伍大学生吕飘飘,从女兵独特的身份出发,回忆自己军旅故事的点点滴滴,有新兵连的难忘,下连后的成长,让直播群的同学们真真切切了解部队,向往部队,同时也实用的分享了转专业建议。



“青春不只眼前的潇洒,还有责任与担当。”建工学院退伍大学生华鑫,作为退役士兵专项计划研究生站位高远,从民族复兴、建设一流军队角度积极鼓励正当芳华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去体现保家卫国、效命疆场的担当,彰显负重前行、甘洒热血的赤诚。


“强军有我,不负韶华。”强军计划医学院研究生黄晨阳,通过自身从军报国的实践与经历出发,围绕名校之约、院士之梦、将军之路和强军有我四个方面,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军队的建设中,为强军事业做一份贡献,让军人成为全会尊崇的职业。



本次分享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面向全校有志于携笔从戎大学生们,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也得到了一致好评。也有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在线互动,提出疑惑与顾虑,人武部老师、退伍学长学姐们及时答疑解惑。本次活动举行为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为有志青年从军报国助力出征。

 

 | 吕飘飘

| 杜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