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至,SQTP等你播种梦想——蓝田学园举办2019-2020学年SQTP宣讲会

发布者:车淼洁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371

3月20日下午,蓝田学园2019-2020学年大学生素质训练项目(SQTP)宣讲会在线上顺利召开。蓝田学园的老师和同学们,克服疫情相隔的困难,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共赏学校春景,实现了一次“云相聚”,1354人共同参与直播。会议由蓝田学园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车淼洁主持

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陈立明老师致辞作动员。陈立明老师从竺老校长的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切入,结合当前疫情时事,从人格教育、专业知识、思想独立三个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SQTP项目对浙江大学培育全面发展、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的育人目标的重要意义。陈立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SQTP项目中,“掌握寻找平台、主动发展的能力”,为未来进入专业院系学习以及职业生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蓝田学园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杨洋对报名SQTP项目的学子们进行项目培训。杨洋首先从SQTP项目的发展背景说起,介绍了SQTP项目的内容设计、申报条件等情况;接着,杨洋详细阐述了SQTP项目的运行情况,并按立项答辩、项目审查、中期检查以及结题验收四个板块顺序向同学们展示了SQTP项目的具体流程;杨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如学生评委、多渠道宣传等学园在SQTP项目上的特色工作。

如何做好SQTP?在聆听了陈立明老师激情的动员、杨洋老师风趣的培训后,由2018-2019学年优秀SQTP项目立项人进行经验分享。

《演绎浙里,情牵紫金——情景剧的创作和推广》项目立项人李宇烜同学首先进行分享。她从项目内容、活动成果、项目的改进与创新、人员分工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她是如何做好这一项情景剧相关的SQTP项目,并与同学们畅谈了她在项目过程中的思考与感受。

Soft-aware——校园软件小助手》立项人胡丽雅同学的分享了她依托E志者协会开展SQTP项目的过程,侧重于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利用好诸如社团、组织等身边的资源优势进行立项设计、成果分享。作为“一次真诚的尝试”,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成果丰富,是《Soft-aware》项目受到评委们肯定的核心因素。

《身在浙里,食在中国》的立项负责人李淑婷同学则从美食文化作为一种独特多彩的大众文化切入,阐述了“美食”这一主题在帮助项目组活动和后期宣传工作的开展的意义。在介绍了项目开展的活动后,李淑婷同学向同学们强调了宣传工作、人员分工、组织架构与应急预案等方面的重要性。

最后,“互动答疑”环节中,车淼洁展示了同学们的常见疑惑和SQTP项目的时间节点安排后,同学们纷纷通过互动连麦和留言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车淼洁老师也给出了相应的解答。


春已至,花正开,疫情将远去,而现在正是蓝田学园SQTP项目如火如荼开展的好时节。让我们共赴这一场六月之约,健全人格、锻炼能力、提升素质,在紫金港的盛夏,在SQTP项目里,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文:刘斯堃 车淼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