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关工委同志结对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者:郑尧丽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75

  

126日,求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员结对共建仪式在白沙师生交流吧顺利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兼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蓝田学园主任陈立明、云峰学园主任谭芸、丹青学园主任翁亮、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副处长朱征、关工委顾问邹先定以及关工委的老党员们、求是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代表等出席结对仪式。仪式由陈立明老师主持。

  

关工委顾问邹先定老师致辞。他指出,结对活动是“在鲜红的党旗下”教育活动平台的有机组成部分。浙大具有优良的革命基因,其使命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生培育工作中,要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浙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道路上,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基。而老党员有责任、有能力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邹老师接着引用了任少波书记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文章中的“四讲”,即讲爱、讲文、讲史、讲哲,并围绕“四讲”对老党员们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工作之中的任务和目标做出要求。此外,对于老同志群体的工作在学生之中得到的普遍好评,以及他们为党培养人才和可靠接班人贡献的力量,邹老师表示肯定,“我们觉得这(结对工作)很有意义,很高尚,很有价值”。

      邹老师最后强调了结对工作的重要意义。现如今,我们面对外部复杂的局势,就更需要团结一心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培养革命接班人的工作,做好“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工作,把结对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向即将到来的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老同志是育人的宝贵财富”。党委学工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对前辈和老同志们表示感谢,指出结对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求是精神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老同志老党员们的这种作为也是求是精神的具体表现,这种精神也会通过老党员老同志的言传身教在年轻一代的学生之中传承下去。

      此外,郭文刚老师也对学生党支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学生党支部要利用好老党员长效化结对机制,发挥老党员在学生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从老同志那里做到“三学”,即学思想、学党史、学做人做事。要传承好老党员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浙江大学的求是精神。

朱征老师对“在鲜红的党旗下”活动平台和关工委求是宣讲团的品牌打造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盼,希望能做好结对工作,把这个工作做大、做强。除此之外,朱征老师还提出了工作成果展示建议,认为可以把日积月累的结对工作的资料凝聚成为年度成果,既是老党员们参与学生思政工作的总结,也是记录老党员们宝贵精神的材料。

  

      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翠苹老师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她指出,老同志有经验、有理论、有信仰、有魅力,是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建设的重要力量,学生党支部与关工委老同志结对,对于党支部建设来说是一件大事、喜事。此外,陈老师就结对工作常态规范化、标准化、创新化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考。

最后,关工委老同志们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隆重的结对仪式。参加结对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进行合影留念。会后各党支部各自进一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求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员结对,迈出了新老经验传承这重要的一步。既体现了老党员们“人老心不老”的毅力和愿为教育奉献终身的责任心,也体现了学生党员们传承先辈的旗帜的决心。